我校航空与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再次入选 “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名单”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名单的通知》(教社语〔2023〕363号),我校航空与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成功入选2023年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名单,这是继荣获首批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之后的再次入选。

航空与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依托学校航空特色办学优势,以打造国内一流航空特色智库为目标,找准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真问题”,开展航空经济管理和技术创新研究,为河南建设航空经济强省和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引领和决策咨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在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上持续发力,依托学校现有社科平台,积极开展新型智库建设,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智库研究成果。目前,我校相关智库先后被上级部门采纳决策咨询报告30余篇,主办首届、第二届新时代科技智库建设暨京豫合作发展论坛、2023郑州市年度社科学术年分论坛等高层论坛,有效发挥了新型高校品牌智库的影响力。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围绕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目标,立足航空航天产业优势,依托航空经济与管理特色学科群,加大智库建设力度,聚焦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以高水平成果产出为导向,开展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决策咨询研究,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供高水平咨询建议,努力打造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新型高校品牌智库。

“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评选工作,是省教育厅根据《河南省新型高校智库评估办法(修订)》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新型高校智库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全省74家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单位的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建设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共评选出23家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在专业领域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校新型智库。(文 程岚婷/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