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组织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集中论证

作者:田雪 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社科处于1月18日至21日组织了为期四天的校内集中论证。副校长李广慧、校内专家、我校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的老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首先举行的推进会,随后按照安排展开了各项论证活动。社科处领导全程进行了跟踪督促指导。

李广慧在18日的推进会上强调,一是项目申报要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对我校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授予权的重要意义,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首先要有政治意识,站位高远,紧密贴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有鲜明的问题意识,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关切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课题申报指南确定题目;三是要体现学术价值,紧密结合学术研究前沿,确定研究边界。随后,李广慧在会上对社科项目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强调要抓好项目论证的过程管理,锻造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郝伟斌对本次校内论证的整体安排做了详细布置,提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要分批次递进、分学科压实,落实好申请书修改完善的后期细节工作,对各学院参与社科研究的全体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并给予积极鼓励和肯定。

本次校内集中论证为期四天,按照大学科分类设置不同分专场,力求精益求精,确保论证效果。各位论证专家尽职尽责,认真细致与申请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同时为因疫情防控未能到场的申报人提出了详细的书面意见,彰显了我校社科领域专家的科研水准,也体现了为学校科研发展高度负责的奉献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启发性强。

本次论证会理清了老师们课题申报思路,解决了老师们在项目申报中的困惑,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