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期变更及结项要求(2022年4月更新)

作者:田雪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为方便老师办理“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正常研究期为两年,以立项通知书落款日期为准。

一、结项流程

第一步:如有相关变更,请提前两个月申请。应填列《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一式2份,双面打印,负责人手写签字或签章确认。如果没有变更直接进行第二步。

中期变更请注意:

2021年5月起,对省社科规划项目所有类别项目变更成员的事项做以下变动和说明:

《变更审批表》调整内容:

1.针对项目组成员变更:①“变更成员不得超过原成员人数的30%”;②“变更事由”一栏须填写“变更原因”“原成员”“变更后成员”三项内容,其中“原成员”需要本人手写签字确认。

2.任何内容的变更,均需于结项材料报送前2个月提交《变更审批表》,否则管理归属部门不予受理。

3.此次变更主要针对项目组成员变更,其他变更事项填写要求不变。

第二步:申请人按条件准备结项材料,下载填写结项审批书,研究报告按要求查重。有经费的项目提前到财务部门做好财务审核和盖章

第三步:提交纸质材料到社科处审核盖章,发送电子版材料到社科处邮箱

第四步:等候结项

二、项目最终成果的基本要求:

1.研究报告:一般不少于2万字

2.系列论文:一般要求项目负责人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5篇(含5篇)以上,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须有3篇,其中至少有1篇发表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3.专著:一般不少于15万字。

凡公开发表的文章均须注明:本文系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最终研究成果(或阶段性研究成果)和项目编号。

三、任何一种形式的成果,报送时均须在首页左上方注明:XXXX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项目编号、或**年度“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专项项目成果和项目编号、或**年度河南省社科规划决策咨询项目成果和项目编号等字眼。否则不予结项。

四、2020年度及以后项目实行事后资助制度,根据最终研究成果结项鉴定等级确定资助金额。成果等级为优秀的一次性资助资金5 万元,发放结项证书。成果等级为良好的一次性资助资金3 万元,发放结项证书。成果等级为合格的发放结项证书,不予资助。成果等级为不合格的,项目组对成果修改后报送二 次鉴定,二次鉴定合格的,发放结项证书,不予资助;二次鉴定不合格的,予以撤项。

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实行会议鉴定的方式进行。成果鉴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 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的项目,需满足一个前提条件: 即项目负责人(为第 一 作者)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发表1篇(含)以上与研究课题相关的理论文章; 成果鉴定等级为良好的项目,需满足一个前提条件:即项目 负责人(为第 一 作者)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篇(含) 以上与研究课题相关的理论文章。其他结项条件按《河南省 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所有项目成果的鉴定等级通报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

五、自2015年1月1日起,对省社科规划项目(包括重大项目、决策咨询项目和年度项目)结项成果实施文本复制检测。

六、项目最终成果实行先鉴定后出版制度。少数项目确需先出版,须报省社科规划办批准。对于违反规定擅自出版的,按本办法规定予以撤销项目。鉴定合格的省社科规划办成果,在正式出版或向有关领导、决策部门报送时,须在醒目位置注明“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成果”字样。

七、项目负责人对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不存在学术不端问题,无违反意识形态规定的相关内容,若今后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和虚假证明、违反学术规范,学校将严肃处理。

八、所需材料

纸质材料:

1、结项审批书一式2份,成果简介2份

2、最终成果4套(1份实名、3份匿名)

项目最终成果的装订要求: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顺序为封皮、目录、摘要、正文;

成果形式为系列论文的,要将发表的论文刊物封面和论文复印、装订成册;

成果形式为专著的,要将成果打印、装订成册。

以上最终成果一律用A4纸打印,正文用4号宋体字。

3、文本复制检测报告(知网5.0版)1份,盖有查重机构公章,研究成果去除本人及项目组成员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不超过20%。审查不通过者不予结项鉴定。

4、诚信承诺书1份(本人签字),见附件

电子材料:

项目负责人将《结项审批书》、研究报告、成果简介、变更申请电子版(均为word版)打包发送至邮箱xm@zua.edu.cn,邮件主题“郑州航院+姓名+项目编号”

以上为省社科年度项目结项所需;决策咨询项目、专题项目请参照立项书中的要求准备,研究期半年,请特别注意。另提交承诺书1份,电子版同样发送以上邮箱。

电话:61912516。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