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冯韶丹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全体党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7月1日下午,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集体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鹏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视频。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关系民心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接着,结合我支部的科研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科研腐败贪污案视频。通过中国“最年轻院士”李宁贪污科研经费案案件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在保障经费充裕和科学使用的同时,既要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扎紧制度篱笆,又要简政放权,创新科研管理机制,提高监督管理效率,切实管好用好科研项目和经费,防止科研腐败,降低科研人员刑事风险。同时,科研人员应当洁身自好,树立制度意识,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维护科教领域的清风正气。

最后,李鹏要求全体党员加强业余时间自觉学习,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为学校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社科处冯韶丹 文/郝伟斌  审核)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