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5月26日,科研学报党支部在综合楼318开展集中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鹏主持。

科研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点强调了什么?”的学习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河南省学习“十大战略”讲座视频之二《实施优势再造战略,重塑河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是河南省委立足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动适应外部经济环境和发展条件变化,通过科技创新、开放赋能、新技术应用以及其他外力,对原有资源禀赋等优势条件进行融合聚合、能量互赋、赋能升级,加速形成综合竞争优势,进而构筑起经济发展胜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通过学习了解河南经济发展的优势与挑战,学到了实现优势再造的方法与路径,深刻理解了省委的战略意图、战略决策、战略举措等内容。最后,李鹏指出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