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参加第六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2-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第六届中国学术评价高峰论坛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论坛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引领自主知识体系的学术评价”,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徐拥军教授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授在开幕式致辞,指出要繁荣发展科教文化事业、构建自主知识体系,离不开学术评价体制机制的深化改革,离不开学术评价理论方法的持续创新,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需求,以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自信,勇于探索中国特色的自主学术评价体系。此次论坛共有五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在报告中谈到,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核心在“中国自主”,应该解决中国具体问题。体系构建本身具有坚实基础,但要有总体思考、总体统筹,以教材体系为引领,实现整体推进。

5DE726 

会后,社科处处长郝伟斌在总结时强调,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建构离不开自主学术评价体系,这是目前中国特色学术评价改革的核心话题。围绕此话题,社科处也应积极探索适合我校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评价和激励机制,坚持以质量为导向,深化科研考核改革,建立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的分类评价体系,实现办精我校经管学科的目标。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