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举办“智库研究的定位与方法”学术报告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9月13日,社科处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乔德福教授作题为“智库研究的定位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社科处副处长李鹏主持,《资政参考》撰稿人、各院部智库研究骨干教师参加。

乔德福教授详细讲解了高校智库研究的科学定位和指导思想,明确了智库选题的具体方法,提出智库研究要着眼现实问题准确选题、服务决策咨询精心撰写、科学方法把握各环节。此外,乔教授还通过列举大量实例,从“正、高、新、跟、特”明确问题导向、“新、高、实、精、用”撰写咨询建言,“思、阅、走、谈、报”把握智库成果报送等方面分享了具体的经验和做法。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撰写《资政参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乔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于稿件中存在的问题,乔教授一一提出中肯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乔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本次讲座进一步为我校教师明确智库研究思路、提升智库研究有效性提供了极大帮助,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智库研究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为我校高水平智库成果培育奠定了良好基础。程岚婷 /李鹏 审核)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