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智库建设取得突破

作者:李磊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1218日,根据《河南省科协关于申报首批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的通知》要求,经过社科处组织申报、省科协专家初审、终审和公示等程序,我校申报的“航空技术经济创新研究基地”脱颖而出,入选首批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名单,同时为唯一的综合类智库研究基地,标志着我校科技智库研究基地建设获得新突破。此外,我校还获批立项1项科技智库调研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和1项科普项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一批研究成果被省市级领导批示和政府部门采纳,充分彰显了学校服务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建设的能力。下一步,社科处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动员我校科研工作者切实瞄准国家及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决策咨询研究,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专业化和建设性的决策建议,为河南打造航空经济强省和实现国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引领、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不断贡献郑州航院的力量和智慧。


类型

名称

课题承担单位

负责人

智库基地

河南科技智库航空技术经济创新研究基地

经济学院

郝爱民

重点课题

河南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现状调查

经济学院

李小鹤

一般课题

“双碳”目标下河南省绿色机场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提升策略研究

民航学院

郭昕曜

一般课题

校园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研究

民航学院

佀庆民

科普项目

i科普”之“蓝天绘梦师”航空科普志愿服务实践

航空工程学院

耿直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