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部门职责

作者:李磊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社科处是负责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综合性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拟定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年度科研计划和经费预算以及科研成果管理、奖励、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和规定

2.负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绩效编制和考核管理工作。

3.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研究平台、研究基地建设与管理。

4.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纵向项目的申报与管理、横向科研合同的审核登记,负责研究经费的管理。

5.负责各类智库的规划与建设管理,产出高质量咨政建议,打造新型高端智库。

6.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类、软科学类、教育科学类、交叉学科类等研究项目的奖励申报、成果评价、成果推广(出版)与转化工作。

7.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统计、信息管理和上报工作。

8.负责哲学社会科学团队和人才队伍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

9.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与协调、校学术委员会会议组织、学术团体管理、对外联络和交流合作等工作。

10.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管理、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11.负责管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其他相关业务。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