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作者:社科项目管理 时间:2023-02-07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项目管理部门通知,现将我校2023年度课题申报和2022年度课题结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战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进行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力争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

2.我校限额110项。

3.课题指南中的选题原则上按原题申报;申报人也可在指南选题方向下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自拟题目,题目拟定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不接受自选方向的课题申报。

4.每项课题主持人仅限一名;课题主持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 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职 称。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五名(含主持人)。申报者每人限主持申报一项,可另参与一项。

5.凡未能按期完成上年度立项课题的申报人,不得主持申报本年度课题。

6.课题验收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课题主持人、成员不得更换。主持人应按 照《立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题调研与报告撰写任务,按照时间要求 将课题报告提交至“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经专家组评审后,在课题结 项的基础上,另评出一定数量的等级奖。对验收合格和获奖的课题成果,向课题组成员分别颁发结项证书和奖励证书。

7.2023年度调研课题实行网络申报。申报人需登录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llwww.hnsk1.org)“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通过申报系统上传申报表(不需提交纸质材料)。课题申报系统于2023年4月2日8时至4月12日8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8.2022年度调研课题结项报告提交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8时至4月21日24时,各课题主持人需登录“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管理系统”,按照提示提交结项报告,逾期不再受理(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材料受理:

1、申报:因限额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工作,请各院部统一于4月2日中午12时,提交电子材料到xm@zua.edu.cn:(1)申报清单电子版;(2)申报书电子版,命名要求“学科+姓名+题目”,申报兴文化工程专项命名“兴文化工程专项+姓名+题目”。逾期不参加校内推荐工作。

纸质材料:项目申报承诺书盖章签字;申报书1份;汇总表1份

经评审工作完成后,通过校内推荐的申报人于4月10日24时在系统中提交,避免临近节点时间系统拥挤崩溃,对申请人申报造成影响。

2、结项:结项材料请各负责人于4月19日前完成提交工作,避免临近节点时间系统崩溃造成无法提交。请将有个人签名的项目结项承诺书附于结项报告后一起上传系统。(关于2022年度省社科联调研课题立项公布及结项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shekechu.zua.edu.cn/info/1115/1981.htm)

有关申报系统流程及技术问题请咨询0371—60303090, 电子信箱hnzhgn@qq.com

联系方式:田老师 61912516  综合楼441

附件:1.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指南

2.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

3.项目申报承诺书

4.项目结项承诺书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