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地名历史文化故事》征稿的通知

作者:冯韶丹 时间:2022-02-19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挖掘我市地名文化内涵,保护和弘扬优秀地名文化,讲好郑州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郑州、认识郑州、热爱郑州,推动郑州发展,提升郑州形象。经研究,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科联决定编辑郑州地名历史文化故事一书,现就文章征稿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以郑州地名故事为主题,通过文章形式,展现人与地名间的情感联系、地名背后的动人故事以及地名所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绚丽文化华彩和深远人文情怀。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日。

二、征集作品内容

(一)作品中所涉地名仅限于郑州地名,类别不限,但应为具体地名。可以是自然地理实体地名,如山川、河流、湖泊等,也可以是人文地理实体地名,如城镇、村落、街区,建筑等;可以是现今地名,也可以是历史地名。

(二)作品需紧扣地名主题,围绕地名叙事,注重从多角度展现地名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可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背景,还原地名历史事件,讲述英雄、楷模故事:也可以着眼于贴近人民生活的“小地名”,如公交站名、道路街巷等,讲述地名来源和文化底蕴,带出人与地名之间的故事和情感。

(三)投稿人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投稿人参加本活动所提交作品,除署名权外,其他权利均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等。

故事文稿字数每篇2000-5000字左右,参考文献要注明出处。

稿件组织

稿件一经采用,结集出版,市社科联将依据国家相关规定,给予作者一定的稿费。

四、投稿方式

作者在正文末尾处注明姓名、性别、单位、民族、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本次稿件征集以院部为单位,电子稿件统一压缩成文件包,注明“郑州地名历史文化故事”发送至邮箱,无需提交纸质版。

电子邮箱:zuacggl@163.com

联系人:冯韶丹;

联系电话:61912987。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