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郑州航院智库研究课题评选结果公示

作者:李磊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2021-09-28 李磊  科研处 审核人:

9月28日,科研处组织专家对提交的智库研究课题进行评选,现将评选结果公示如下,公示期7个工作日(9月28日—10月4日),有异议者请于2021年10月8日下班之前实名向科研处提交书面意见反馈。

联系电话:61912193

联系人:李磊 、姚海燕

2021年9月28日

序号

课题名称

课题类型

1

双循化背景下河南航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思路与对策研究

专项

2

河南省域通用机场协同运营体系研究

专项

3

后疫情时代河南省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

专项

4

双循环格局下河南建设国际飞机租赁中心的对策研究

专项

5

三链重构视角下临空高端制造业发展的路径选择

专项

6

河南省中等收入群体的消费提振与升级研究

咨询

7

助力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金融支撑体系研究

咨询

8

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指数编制研究

专项

9

新发展格局下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咨询

10

ICAO接轨的航空器适航性研究中心定位与创建

专项

11

基于数字人文的黄河文化遗产档案传承与利用研究

专项

12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研究

专项


备注:结项要求

(一)时间要求

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未按时提交结题材料进行结题的课题组,可以延期结项一次。立项满2年仍未达到结项要求的课题自动终止,课题负责人在3年内不得进行申请智库研究课题。

申请人要紧紧围绕选题,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应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能够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二)结项要求

1.课题组能够高效组织研究团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完成研究报告、决策建议及相关成果。同时,课题相关成果需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且署名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2.课题组需提交1篇不少于1万字的咨询报告,要求结构完整,条理清楚,方法科学,论证充分,所提咨询建议操作性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同时,咨询成果需与课题具有高度相关性,应至少完成以下咨询成果中的1条

(1)成果刊发

在新华通讯社《国内动态清样附页》、《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基金专刊、《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河南教育厅《资政参考》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豫情参阅》刊发咨询成果(以报送渠道开具证明为准);

在“三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杂志)及河南日报等报刊的理论版发表至少1篇不少于2000字文章。

注:上述两类成果需在完成后提前报送至协同创新中心(发送邮件至xtcx@zua.edu.cn,邮件名称为:学院+姓名+标题)进行初步审核和备案,中心将对报送成果进行集中论证和修改完善。

(2)成果被肯定性批示或采纳

课题组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得到副省级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不含圈阅,且需加盖领导批示专用存档证明方章)或被有关政府部门采纳的(需出具正式文件批号)。

(3)成果被重要网络媒体刊发

在新华网理论频道、人民网理论频道、中国网理论频道和光明网思想理论网刊发不少于2000字的理论文章。

(4)成果被转载

依托课题发表的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新华文摘》(非摘要类)转载。

(5)成果被皮书收录

依托课题撰写的报告被蓝皮书(教育厅指定的权威出版社)采用(1万字以上)。

(6)成果出版

依托课题撰写的咨询成果在学校认定的重点出版社出版。

(7)我校为第一单位主持编写省级以上标准(规范、工法)。

3.课题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财务管理规定。

(三)资助方式

本课题研究经费资助以成果为导向,采取后期资助方式进行。科研处根据课题组提交的智库成果组织专家评定优秀、良好和合格等级,给予不同额度的研究经费资助。

获得优秀结项等级的主持人优先推荐申报河南省高等学校智库研究项目。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