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撤稿论文自查和统计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发表论文的通知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高校科研诚信建设,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开展我校撤稿论文自查和统计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发表论文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自查清理工作,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诚信治理制度举措;教育引导科研人员,强化诚信意识,坚守科研诚信底线;深化工作经验成效,推动我省科研领域作风学风实质性改观,学术道德建设得到显著加强,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

二、工作内容

(一)各院部组织本单位所有科研人员对2021年1月1日以来发表的科研论文(包括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和其他作者)开展自查,逐篇检查科研论文的被撤稿情况和在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的发表情况,并如实说明被撤稿原因,填报《院部撤稿论文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和《院部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发表论文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

(二)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请各院部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需组织科研管理人员通过全面检索中英文科研文献数据库,对科研论文被撤稿情况和在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发表论文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并如实填报《院部撤稿论文核查情况汇总表》(附件3)、《院部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发表论文核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和《院部科研论文自查工作报告》(附件5)。

科研管理部门将对各院部的自查和核查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排查过程中作者该报告未主动报告的、该严肃处理未严肃处理的、或涉嫌隐瞒不报或虚假报告的,一经调查属实,将对涉事人员予以顶格处理,并对所在单位予以约谈和通报。

(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结合院部实际,以本次自查工作为契机,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内控管理开展科研诚信主题教育培训,引导科研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优良的作风学风,营造坚持真理、尊重科学、诚信治学的科研环境。

三、工作要求

请于1月12日(下周五)中午12点前将《院部撤稿论文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院部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发表论文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院部撤稿论文核查情况汇总表》(附件3)、《院部Hindawi出版机构旗下期刊发表论文核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和《院部科研论文自查工作报告》(附件5),签字盖章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学校科研管理部门。

自科院部报送至科技处,联系人:霍帅、任慧敏

电话:61912513  

邮箱:zkxm@zua.edu.cn

社科院部报送至社科处,联系人:冯韶丹

电话:61912987

邮箱:zuacggl@163.com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