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参加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昆明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社科管理部门、智库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参会。我校社科处副处长李鹏、基地与智库建设科程岚婷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聚焦“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主题,围绕新时期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与智库发展、企业智库、数据驱动型智库、文化智库建设等方向展开专题讨论,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总结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成效与亮点特色。论坛延续了往届“开幕式-主旨报告-成果发布-专题分论坛”的会议模式,设置了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文化智库发展、企业智库能力建设、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等分论坛。论坛分享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进展与先进经验,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思想力量。

在专题论坛中,李鹏应邀参加了产业创新发展与企业智库能力建设分论坛,并以“航空特色智库助推航空经济发展的路径”为主题做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航空特色智库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智库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从航空经济领域蓝皮书发布、航空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我校智库建设经验。

据悉,“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与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创办的国内影响最广泛的智库建设研讨会,旨在推动我国新型智库的健康发展,助力中国决策咨询体系现代化。自2016年以来,该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图文程岚婷/审核 郝伟斌)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