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组织参观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图书展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社科处处长郝伟斌、副处长李鹏等一行到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图书展。

《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被列入“中华文化传承工程中国近现代典籍整理”项目。丛书通过对近代以来重要思想文献的选编,述录先人的开拓,启迪来者的奋斗,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的第一手历史文献,具有重要的政治、学术与文化价值。该文库按历史进程分五编,其中第一至三编先行出版发行,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精选近代以来民族复兴相关重要文献,记录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通过此次参观,社科处全体同志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学好用好《复兴文库》,做好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规划、组织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校社会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朱启雨,审核/李鹏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