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举办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要点与技巧学术讲座

作者:社科项目管理科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与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将项目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优,4月29日下午,社科处邀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经管分社总编辑、编审陈凤玲博士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作学术报告,相关院部领导、骨干教师参加,报告会由社科处处长郝伟斌主持。

陈博士从前期申报材料准备、出版社的推荐、申报书中常见的问题、申报书的填写技巧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给申报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而详尽的申报辅导会。在最后的交流环节,老师们就自己在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和陈博士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获益匪浅。郝伟斌表示社科处将积极支持各院部教师申报后期资助项目,广泛动员,特别近年入职的年轻博士教师要做到应报尽报,同时“新文科研究方法与范式创新论坛”系列讲座将不断为我校社科研究人员提升科研能力提供途径和交流平台。

本次讲座是社科处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而推出的“新文科研究方法与范式创新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讲。该论坛聚焦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汇聚各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针对新时代文科改革创新展开宣讲,力求不断推进我校新文科科研水平稳步提升。此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科处设立主会场,二级学院设置分会场,全校将近180名教师参加了论坛。

附报告人简介:

陈凤玲,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经管分社总编辑,编审。已助力多位学者成功申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等多项,策划国家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多册。




版权所有:2021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社科处
 社科处电子邮箱:skc@zua.edu.cn